close

從小就很想去橫渡日月潭  卻從來沒去過
長大後就會擔心人車這麼多怎麼進入日月潭一些鳥問題 
猶豫不決還是一直沒去成
直到去年泳渡的日子 跟小侯去龍洞浮潛 拿著他N年為了要去泳渡買的魚雷浮標去玩水 結果那年泳渡活動颱風取消
就下定決心明年一起要來去 
不過一年才一次~~還要等一年~~還真久!!

日月潭泳渡活動已經舉辦27年
時間差不多是每年中秋節前後 全程三千三百公尺
於民國91年正式列入世界游泳名人堂
今年又是創人數新高兩萬七千多人
不過還真奇怪 報名不是限額兩萬人



凌晨從台北出發~~來去日月潭囉




半夜人聲鼎沸
大家都有共同目標 來去挑戰日月潭 
這種氛圍 超HIGH的
 


天都還沒亮就到日月潭囉
已經很熱鬧了



來去報到處報到
還好我們迷糊領隊哈哈小姐
說要幫我們攜帶最後身上穿的衣服到對岸
這樣等待時間不過光上身 算是還不錯 




報到台擠滿了人





報到完成  領了今年入場的泳帽




散步間暖身 走去朝霧碼頭 這時已經是下水的裝備




日月潭的晨曦還真美麗阿 今天是好天氣~~超棒的~~喔耶





大學同學志聰 直接約在日月潭會合
大學時候都一起上游泳課的好夥伴



岸上擠滿了要下水的泳客
大家都好興奮



還會準備氣球道具
下水好辨識



小侯和侯威兄弟檔




碼頭下水 沿著規劃好的泳道
游到對面的伊達邵

日月潭怎樣看都美阿



下水囉~~經過這關卡
有沖水設備
可以先適應水溫



哇~~~日月潭我終於來了



已經成為一條紅河
有夠壯觀的




我們也要來挑戰囉
下水規定每個人都要攜帶魚雷浮標
安全第一阿
個人可以攜帶防水袋
去年去八仙樂園買的防水袋~這次發揮公用
放手機 上岸可以聯絡
放現金 可以買東西吃~~哈哈



我與志聰




小侯侯威兄弟檔




龍二哥跟小侯
兩個人N年前報名結果取消
今年要補回來



七點四十三分下水囉
我的涼鞋還也一起泳渡
綁在魚雷浮標上
這樣上岸才有鞋子穿



小侯這次還攜帶安哥的防水攝影機
每個泳客 看到都驚呼連連 有夠專業的




出發GO~~GO~~GO!!




耶~~水不會很冰 剛剛好




等了一年終於來了





剛開始適應水溫和深度
幾乎是玩水的方式前進




一年也只今天才能下日月潭阿
飄在日月潭~~欣賞日月潭的美



這對泳客準備真齊全
還把餅乾用膠帶固定~~邊游邊吃



約一百公尺就有救生平台 提供食物
 
體力真的不行 就上岸休息 千萬不要勉強
真的游不動 或不舒服 也有提供坐船到終點
安全第一阿



就游到浮台邊
跟他講你要水 巧克力 或是餅乾 
他就會餵你吃
跟餵魚一樣
嘴張開~~食物就進口 超方便的




這一區域的水還蠻乾淨的
不小心喝到潭水 跟白開水一樣



時間九點整 氣球上寫著
中點線1500公尺
蝦咪~~我們才游了一半阿
已經花了八十分鐘
前面幾乎都在玩水 踢水~~
感覺已經游很遠的咧~~還有一千八要游

這時候大家游散了~~泳帽都一樣 還真難辨識
就約好上岸在放行李地方等

那就開始衝刺囉



游了兩千多 肚子好餓阿

現在採取 每個休息站都去吃東西
這時的巧克力好好吃阿~~



剩五百了
好累喔~~以前去游泳最多由兩千 一次游三千還真累人






好感動喔~~看到岸邊了




恭喜你完成泳渡~~喔耶~~
時間來到九點四十分
後半段我花了四十分鐘~~

比起第一名 全成只花了四十分鐘 他是裝馬達阿 有夠快的



上岸沖水的地方真舒服



泳渡成功~~讚讚讚




上岸就有免費提供薑湯可以喝~~就甘心ㄟ
還有萬罐的舒跑可以拿



尤其是這個要特別介紹一下
18度C巧克力工仿提供的巧克力~~超好吃的
這間在埔里小有名氣
今天大方免費提供 而且超多的 任你吃


含在口中瞬間就被熱溶化
那種溶化在口中的感覺很細緻
相當柔滑順口
而且不會膩
今天又特愛巧克力
來來回回吃了十幾塊  超讚的~~
邊等其他人邊吃巧克力~~好好吃阿
結果只有我吃到~~其他人都沒跟這好吃的巧克力碰到面
還好有我在~~你們的巧克力我幫你們吃了




大家還是奮力往前游~~加油



超像蝌蚪往上游




上岸到處晃晃
這時我也沒閒著~~趕緊上街買好吃的
年記做不復賣的香菇包
去年三月來單車環湖 難忘的美味阿



皮酥內餡包著冬粉跟香菇
超合的
順便買給隊友吃
結果大家都沒啥胃口~~我就自己喀光光~~好吃
怎麼我上岸胃口這麼好阿



日月潭~~讚





大學同學聖宇 蝦咪~九點半就上岸了阿
動作真快耶
衣服也換好了~~我還是泳渡的裝扮
已經連兩年都參加的聖宇~~真猛~~
也是騎車高手~~
還說明年要約去外木山長泳~~記得找我ㄋㄟ




N年不見的大學同學
志聰跟聖宇都在新竹 超久沒見面了
感覺是沒啥變

不過你們兩個也太強了
趁我不注意時候~~九點半就上岸了
早了我十分鐘~~
尤其志聰喀完便當還坐船到對岸
我才剛上岸不久



聖宇和她老公也都是騎車高手
有機會可以尬一下



泳渡成功~~喔耶
大會有提供便當

我們迷糊領隊哈哈小姐
把我們外衣 不知道丟到哪去 找了好久~~哈哈小姐真是迷糊阿
還好衣服有找到~~不然就要光身子回家~~



真多人~~疏散真是一個大工程




參加者都有泳渡證明
紀念衫
還有紀念毛巾




坐著泳渡選手專車回家囉




耶~~真棒的體驗~~
別在猶豫了~~明年一起來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單車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