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都生蜘蛛網了好久沒更新了~~好一陣子都沒在騎車的活動
跟KERORO去熱帶島嶼的遊記就來灌水一下~~嘿嘿

六月份原本計畫很多活動
日月潭露營遇雨取消
連已經延期過一次的巴福越嶺又要延到七月
六月分的天氣還真不穩定

突然看到報紙介紹海上明珠~小琉球
挖~~碧海  藍天 陽光 沙灘~~超棒的~~~有夠想去的~~!!





KEORO看著我的電腦:""這就是海上明珠的地標嗎??""
就吵著要去玩~~他也很想去渡假
還說要幫我好好慶祝一下~~
有夠甘心 ㄟ~~只有KERORO還記得~~人真好
既然這幾天是好天氣~~
那來去吧!!說走就走
看看有沒有其他人可以去~~

找了小羊夫婦~~親自到小羊家邀請她們一同前往
結果時間上~~剛好她們也要去別的地方渡假~~時間尬不過來
卻在他家輸了一張來回船票~不去還要ㄟ我的船票~~太超過了~~

這周剛好換休非假日~~
跟小建人有碰到休假~打電話詢問一下~平常龜毛的小建人竟然很爽快的答應~~
趁他還沒改變心意之前~~趕緊補請一天假
花了一小時研究 馬上把住宿~交通搞定~~~有夠方便的~~哈哈

人也找到了~~食宿也OK~
來去熱帶島嶼游泳渡假~~熱帶島嶼我來了~~喔耶~~GO!!



六五折的高鐵~七月就取消囉~~
這次時間都有搭到~~讚
很快的90分鐘就到了高雄
才早上八點多~~氣溫就高達32度~~南台灣真熱情阿!!
到了左營要轉車到東港
現在有墾丁特快車~~原本要等客運東港
等車時候~~有拉車的司機~~議價後馬上出發前往東港囉~~!!


東港到了~~還真快耶~~是東港耶~~
黑鮪魚也換重新塗裝過了
比預計行程快了兩小時~~喔耶~~
黑鮪魚的故鄉~~那既然早到了~~就來東港美食~~早午餐
既然是黑鮪魚的故鄉~~可是我不吃魚~~KEOROR也不吃魚耶~~那魚的料理就放棄吧~~
來去吃肉粿



這次選了司機大哥推薦的葉家肉粿~~~
肉~粿~香腸的組合~~上面還有櫻花蝦
還有勾芡的湯汁~軟綿綿的口感~還有米香~~超棒的~~!!
加上辣醬提味~~味道又增加了一層~~有夠豐富的早餐~
還有林家的也廣受好評~~回程再來去吃

天氣有點熱~~當然要來去喀一碗冰~~步行前往東隆宮



朝思暮想水果冰來了~~喔耶
滿滿的水果~~還有冰淇淋~~透心涼~
他的主打是芒果冰~~也好想吃阿~~又想吃水果冰~~兩難阿
先吃肖想很久的水果冰好了~~

提早到東港~~那可以提早坐前一班的船



蛙賽~~滿滿都是人耶~~
怎麼這麼多人阿~~
去窗口取票~~民宿也經幫我門定好了~~直接去窗口領取~~真方便阿
不過人太多了~~還真怕上不了船~~
還好假日開加班船~~
喔耶~~~三十分鐘~~就到了



來到這次度假的小島~~這次陪伴三天的機動大紅馬~~
全新的車車~~真好騎~~車廂也大
去民宿chick in後
先來了解小島的地形~~環島一圈看看環境



首先來到地標~~花瓶岩
沙灘椅給我拿出來~~喔耶~~聽著音樂~~喝著飲料~~真有渡假的FU啊 
KERORO你也太爽了吧~~才剛到就這麼放鬆
是你說要帶我來渡假~~還是你自己想渡假阿~~



島上最著名的景點~~高約九公尺~~旁邊可以浮潛
外型遠處看來像插滿花草的花瓶~~所以叫花瓶岩
不過KERORO說看起來像冰淇淋~~哈哈

再騎車到處繞繞


騎車經過有個小缺口~~缺口望過去~~有個小海口~~好奇的我~~走進去一看
一下斜坡就有個美麗的沙灘~~旁邊有厚石魚澳的牌子
這處寧靜天然的小海灣~~位於小島的東南側~~這是一大段珊瑚群礁海岸中難得的清淺處
顆粒晶瑩剔透的貝殼沙灘與清澈見底的海水~~
地圖上沒標示的海灘~~雖然小卻很驚艷~~超想馬上下去玩水




臭KERORO你怎麼自己先去浮潛了阿~~
都不等我

冰涼的海水~這邊就先列入玩水的地方
再來去別的地方逛逛



紅蕃石~一大顆的珊瑚礁岩~~遠望有如印地安人的頭~~
KERORO說他也想來用一個KERORO珊瑚礁岩~行銷一下~~嘿嘿





白燈塔~~看圖片很有氣勢
其實是一個小的燈塔
好多新人在這邊拍婚紗的好地方耶
不過阿~~看了手上景點介紹~~當地人晚上都不敢靠近
阿娘威~~快來走



明明就是很白天活力可愛~~
晚上卻有它的陰沉恐怖~~一如人性
KERORO不要再爬燈塔了拉
我要趕快離開這個地方~~而且有點餓了~~要來去午餐了



回到市區~選了餃神~二代水餃
餃神耶~~名氣真大阿~~


皮Q肉鮮的水餃~~好甲
麵皮透著內餡翠綠的蔥色~~
原來是加了蔥~調味上~~就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
所以才會覺得有點特別~~
再我心中雖然不是最棒的~~不過還是及格以上好吃的水餃
看其他人還有點控肉飯~~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下次來也要點~~

吃完午餐~~要來浮潛囉




穿上防水母衣~~來到中澳沙灘




有個浮台~~可以玩獨木舟~跳水~也可以浮潛




熱帶魚耶~~
好深阿
拍起來看起來霧霧的~~是相機的關係
現場看~也是很清澈的



哇賽~~教練拿了海膽給我門拍照~~有夠刺的





水裡也不知道待了多久~~很慢活
一直游~~一直游~~
游了好久~~應該是整個下午吧~~
為什麼一直游~~人家說這邊有海龜~~可以跟海龜一起共游大海
可是今天都找不到他的行蹤~~
教練說昨天還看到一隻約三百斤的大海龜

嗚~~我要海龜拉~~還我海龜來~~
不甘願的上岸~~又忍不住下海再去尋找一次~~還是無功而返
海龜你也出門去渡假了阿~~沒預約就沒遇到~~



浮潛結束後~~上午環島才環半圈~~把剩下半圈的島再去走走逛逛
來到的威尼斯沙灘~~
哇~~好夢幻的名字喔






躺椅給我再拿出來~~又要曬太陽了
看著夕陽~~躺在沙灘上~~
小睡了一會~~真捨不得離開這邊阿
不過下午浮潛體力耗盡~~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先來去吃覓食了



那先去買個小點心充飢
島上的香腸也很多攤再賣
老闆來一份大腸包小腸~~

外帶回民宿吃~~順便盥洗一下~~換裝





民宿的冰箱裡~嘿嘿
KERORO啤酒跟奇異果
征服藍星人的啤酒~~看看上面紅色星星~綠色的外表~~就是KERORO的化身

還有提供活力的奇異果~~在活力消失之前要來一顆
渡假很需要的水果~~喔耶

吃完小點心~~盥洗完畢~~來去吃晚餐囉



今天的晚餐是民宿包套的
四菜一湯~~蝦子~~海菜~~鯊魚肉~蚵仔~魚湯
都是海鮮料理
吃飽飽~~



接下來就是島上最夯的活動~~夜遊潮間帶
一大群人~~騎機車出發囉




來到海邊~~已經退潮~~遠望可以看到台灣本島




看看海底的生物~~
海參~~又稱海男人阿~~還噴水~~
摸起來怪恐怖的~~




海膽吧~~~好多很少見的海生物



大家拿著手電筒~~漫步在潮間帶上~~尋寶一樣





還有看到海星~~奇奇怪怪的蝦子~~
這樣也混了兩三個小時~~
這邊的生物只能看喔~~
看完就放回水裡
沒有現煮來吃

這樣也蠻耗體力的~~結束夜遊的活動~~去街上晃晃走走
買消夜回去吃囉



KERORO一起吃宵夜~~還有喝飲料~~一起慶祝喔耶
乾杯~~
愉快的一天阿~~

看著電視~~想想今天的行程~~有夠豐富的~~~
已經觀察好地形了~~~
明天就是全部水上的活動囉~~~喔耶~~喔耶~~
看著電視~~聊著天~~不知不覺就昏睡過去~~睡到自然醒再說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單車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