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5 騎乘公里:95K

路線 土城→中和→大稻珵→關渡→登輝大道→巴拉卡公路→仰德大道→士林→大稻珵→中和→土城


巴拉卡公路是騎車知名度很高的路線
但是我都差身而過
不是下雨就是被放鴿子
今天就來去騎巴拉卡公路吧



九點約在大稻珵與龍哥會合
早上的天空陰陰的
想說應該會下雨吧

就沿著河濱前往關渡

洲美橋的引道還有一小部分還沒完工
只好扛車
還好平常慧姐有拿相機訓練
抬車對他來講小CAES

關渡到了與賓照哥會合
這時天氣也放晴
那就沒不上山的理由

打氣在上山
不過打氣機器不好操作
搞的要三個人要一起幫忙
\
路旁的塗鴉
看好久
像花還是人
應該是穿比基尼在沙灘吧

登輝大道轉北新路就可往巴拉卡前進

今天狀況不好
騎一下就覺得好累
看到陽明山的牌子
趕緊下車拍照順便偷偷休息一下

照個像
才轉個灣
其他三個車友就看不到人影
騎超快的

非假日的巴拉卡
車子非常少
很適合騎車的好地方

他們停下來照相停留一下
終於趕上他們

出發在往上騎
一下三個人就超過我
等等我拉

這條都是緩上坡

假如能見度夠的話
這邊可以看見三芝的海邊
天氣好應該很漂亮

今天我騎比較慢
就先出發往上爬
不然會讓大家等太久

于又任的墓園到了
表示快到今天的高點了

墓園前的牌樓

大屯山自然公園到了
山上好冷喔
氣溫可能才十度吧
今天集合時間比較晚
就不爬助航站了
就前往下一站野菜屋午餐

小油坑
第一次騎單車上小油坑
十年前就看人在這邊騎單車
沒想到過十年我才上來

這邊景觀台可以看竹子湖


來一張合照吧


經過小油坑聞道硫磺的味道
超想去泡溫泉的

來到中山樓附近的野菜屋午餐
吃的是牛肉野菜拉麵
就是牛肉麵加野菜
肉很軟嫩湯頭不加味精
好吃
不過慧姐不愛
他說與期待的落差太大
他不愛的東西還真多耶


山上氣溫很低
吃熱熱的湯麵超舒服的
還可以燙野菜來吃喔
麵一碗一百五十大洋


麵店裡的裝飾





經過前山公園時候
看見藍藍的游泳池
眼睛一亮
看起來水好乾淨喔
喜歡游泳的我
每次在外面看到游泳池都想下去游
而且這邊收費最貴六十
很實惠喔
有機會夏天要來這邊試試


山上的便利商店很貼心
還有停車架

喝咖啡曬太陽
享受午後時光
一直座到下午三點
應該要回程了
就沿著仰德大道騎回去


一直滑一直滑
就快滑到山下
~~鏘~~鏘~~我的後輪碟煞被我磨斷了
今天滑的路太多
一直按煞車
碟盤野消耗差不多
今天它撐不住了
從中間斷裂
我都沒想過會發生這個事
還好已經快到山下了
就後輪沒煞車騎回家


到山下發現斷裂碟盤要取出來
不然有怪聲音

拿出碟盤竟然割到手
還割到最重要的右手食指
天阿!!
是工作按快門專用的食指

後輪沒煞車就慢慢騎回去好了
河濱有悠閒的感覺


天色也快暗了

是夕陽一定要來跳 一下



跳~~~跳~~~跳~~~~



還巧遇鹿哥
上班騎腳踏車還真屌
偽裝過的菜車比較不會被偷


就辦著夕陽騎回家


說其實
巴拉卡公路難度不高
很適合悠閒騎車的車友
登輝大道右轉北新路
差不多緩上坡12公里可以到達大屯山自然公園
假如要加碼上助航站多加兩三公里

昨天一直以為會下雨
所以想說今天不能出來騎車
搞的很晚才睡
早上起來地乾的
只好拖著疲憊的身體出門
沒想到天氣越來越好
非上山不可
騎的非常累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是簡單路線

我想應該還會來騎
在順便挑戰大屯山頂
下次會睡飽在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單車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