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22  騎乘里程:80K      累積里程:1183K

路線   宜蘭礁溪→北宜公路→新店→中和→土城→HOME 


最後一天了
終於要回家了
感覺好像作了一場夢
回想出發時候去新竹
已經是八九天前的事情了..怎那麼久
這一趟超多美好的回憶
今天只要騎八十K
真是輕鬆...也不用急著趕路


昨晚住的汽車旅館
給我八爪椅用來亮衣服的
今天睡好飽
自然醒不過才早上九點半


 

先來吃個礁溪三寶之一的蔥油餅


這家跟羅東義豐蔥油派的口感不一樣
蔥也是三星蔥
不過它的做法是餅快好的時候在放一大匙的蔥包在裡面
吃完蔥油餅就要往北宜公路前進囉
離家越來越近



左轉往北宜台九線 直走濱海台2線 右轉可以上國道五號



要經過九彎十八拐...今天天氣雖好但能見度很低
海上的龜山島都看不清楚


好熱好熱

來各彎休息一下
太熱了

越騎越高了


天氣好熱喔
不過可能是要回家的關係
歸心似箭
那就一點也不覺得累


北宜公路就不像蘇花
這邊車子還蠻少的
騎起來很舒服


騎到第一個高點了 



第一個高點是宜蘭跟台北縣的交接處

 
離開縣界後
就下滑到了坪林
至從雪隧開通後
坪林就變的冷冷清清了
到了這邊離回家的路就剩一半了


坪林清水吊橋
要爬往第二個高點



來到26K處
就是第二個高點
而且這裡出發前一天有來騎過
接下來就可以一直滑到新店



石碇來一張吧

下滑真快樂
而且要回家心情超好
所以是雙倍的快樂


一直滑都不用踩踏
時速還可以高達40以上
很像在騎摩特車


離開的北宜後
就直衝回家的路
經過新店中和到了土城



天阿
到家了
我家樓下是美廉社
下午四點就回到了家



超感動的
終於完成了環島
九天共騎乘了1183K


DAY1 HOME→台中大甲                          155k
DAY2 台中大甲→台南市                         223k
DAY3 台南市→高雄市                                77k
DAY4 高雄市→墾丁                                 122k
DAY5 墾丁→台東金崙溫泉                      135k
DAY6 台東金崙溫泉→花蓮玉里             137k
DAY7 花蓮玉里→花蓮市                          100k
DAY8 花蓮市→蘇花公路→宜蘭礁溪      154k
DAY9 宜蘭礁溪→HOME                            80k





在半年前就計畫的單車環島選定十月中旬出發
但遇到許多的波折
原本要和小羊慧姐小侯四人一起去騎車
技術上的困難
我和慧姐同公司無法一起那麼久的長假
所以拆開兩人一組
小羊慧姐一組
我和小侯一組
在八月份爆發了洗錢案
工作又變的更忙碌
直到九月中才把假期搞定
再來就是天數問題
本來希望有12天才能應付肉腳的我們
最後定案最多只能9天
那就只好在把行程排的緊湊一點

工作依舊一樣忙碌
但騎長程需要練習
小侯因為住在北區要自己練習
所以就我就和小羊慧姐
下班後去夜騎練習
硬擠一些時間
騎去離家不遠的承天禪寺
雖然不遠也不高
但是有練習還是有差..在體力和腳力上都有進步

再來就是行程的安排
一直屬意順時針的行程
後來快要出發前一個星期
同業大哥強力建議逆時針比較好
剛好因為天氣的因素
東部都在下雨
所以決定先騎西部.就可以避開壞天氣

那時間..人..行程都搞定了
就剩行李
該帶的該買的就在最短時間準備完成
就在出發前一天
我的夥伴小侯出了車禍傷到了腳
確定段期間無法騎腳踏車
頓時間我也不知所措

是要把假取消上班去
還是在家休息九天
或是自己去騎車
此時優柔寡斷的個性發揮到極致
遲遲無法決定
猶豫不決搖擺不定
拖了一天一夜才決定要出發
出發的時候一點信心也沒有
就這樣踏上我環島的第一步
沒想到一切非常順利
就這樣去了九天也有繞到一圈

非常難忘的一個回憶
最漂亮是墾丁
最難忘的食物是在東港東隆宮旁的水果冰..回來後來有夢到過
最好吃的美食在台南...台南的美食可以應付愛吃的我
最優美的風景路段是花東縱谷
最喜歡騎乘的路段是199縣道很推薦喔
最感動時刻在壽卡...南迴的最高點
最耗體力的是蘇花公路..心理身理都被消耗一大半
在這旅程還有許多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是很美好
非常值得!!!

以前也環島過很多次
有開車去.座火車去.還有出差過
只有這一次看到美景多.玩的多.吃得也很多
非常值得.不一樣的感受
會想在去一次的衝動(但要跳過蘇花.有伴同行)

在此感謝我的夥伴小侯..雖然這次無法一起同行..
每天還是打電話為我加油..小侯的腳傷過了一個月還沒康復
也希望能早日康復..約好明年在一起去騎車

然後就是車友小羊.慧姐.練習那一段時間
工作很忙碌還是抽時間一起練習
尤其出發前一天還陪我去北宜騎了一趟給我出發的勇氣

還有同事電話的關心LRS.Roger和小建人
不過小建人在第七天太早打電話給我
被迫提早一個小時起床..關心的太早了

最主要這趟還沒被我吃到美食不要哭泣
改天一定去吃你們的

想去環島的人
一點也不難
所以趕快準備就可以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騎單車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